close

離開職場到現在已超過十個年頭,時間的流逝快得驚人。

櫻櫻美代子的生活,可以悠閒的隨著自己的步調,想睡回籠覺就睡,有朋友約隨時可出門,也可安心追劇,十分隨興自由,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想再回到職場。但人生就是這樣,永遠無法預估自己的下一個念頭,下一個想法。想法來了就是來了,突然就是想工作了。

想歸想,我的生活依舊在原地踏步,一想到要早起、上班、接小孩、煮晚餐,還有忙不完的家事,再加上這麼久沒工作,遲遲沒勇氣踏不出這一步。時間一天一天過,想工作的欲望時強時弱。但人生往往有些事會累積成為轉變的契機,可能是生命的無常,讓我想工作的欲望愈來愈強。當想工作的欲望超越我的害怕與顧慮時,開始向週遭親友透露自己想工作的想法。畢竟,沒什麼工作經驗再加上有點年紀,投履歷就像是大海撈針一樣。履歷照投,但有親友團的加持,機會總是大一些。

很幸運的,我有了踏出第一步的機會,雖然這工作因為種種因素,只做了八個月,但這一步對我來說何其重要。它讓我知道,我也可以做到。我依然有能力學習與適應職場生活,而且只要妥善分配時間,兼顧家庭與工作也不是難事。很神奇的是,因為開始工作,小孩反而更獨立更懂事,懂得體諒。一開始,寶貝不是很適應媽媽這樣忙碌的生活,他無法理解,變得很容易發脾氣、鬧彆扭,因為他希望媽媽跟以前一樣,可以每天接他放學,陪他去公園玩。經過一段時間不斷的溝通,讓他充份理解媽媽也有自己想完成的事、喜歡的事,需要他支持。一旦他知道媽媽不是不愛他,而是在他成長時,媽媽也有想成就的事,需要全家的支持,共同完成。很快的,小孩的這個關卡也順利通過了。

第一個工作離職後,休息了一段時間,想工作的心情不變,但想先陪伴寶貝一段時間,已計劃好暑假帶寶貝出國long stay,也想慢慢找可以兼顧小孩的工作。也由於上一個工作的人脈,在暑假過後陸續有人幫忙介紹,沒有上一份工作,就沒有現在的工作,讓我覺得,勇於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重要

其實無論是當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,只要自己開心就好,聽從自己的心,做自己想做的事,一旦信念堅定,事情就會順利。

還好這一路有一個總是支持我決定的另一半,在我想工作時,幫我留意工作,也分擔家裡的工作。感謝永遠支持我的老公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ott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