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中處處都是妳的身影,煮咖啡時想到你;想看電影時想到妳;煮飯時想到妳。這麼多共同的回憶,怎麼相信妳已不在...

隨著年齡的增長,增加的除了皺紋外,還有太多太多。漸漸的懂了,人生有許多事,不得不面對,不得不接受。這些事,消磨了我年少的輕狂...

老公的二哥從發現癌症到離開,短短兩個月,這當中有太多的無能為力...

好友的妹妹因車禍驟然離世,看著好友的心痛不捨,我不知能做什麼,安慰是多餘。咒駡肇事者,讓肇事者付出應有的代價,都無法撫平親人的傷痛。在努力過後法院判決的那一刻,是什麼心情,我無法想像。 判決也無法減輕的傷痛,太沈重。

好友在妹妹去世滿週年的當天也發生車禍,車禍的傷只是外傷,但妹妹離世的傷是重傷吧!因為緊接著車禍而來的是醫生無情的判決 - - 癌症末期。一直好好的人,怎麼會...沒有不良習慣,三餐正常,怎麼會......

看著妳從車禍後的不舒服,不斷的跑醫院,檢查再檢查,卻始終沒有查出原因。胃持續不舒服,以為是止痛藥與抗生素的副作用;肚子痛,想說是腎水腫,為此還動了2次手術。腎水腫消了,但還是持續不斷的痛。直到這時,才找到對的醫生,發現了肚子的腫瘤,同時也從腸胃鏡,發現了胃癌。胃癌加上腹部的腫瘤,不用等醫生宣判,我就嚇傻了,怎麼會怎麼會...怎麼想都沒有答案...

還好妳老公留職停薪,全心照顧妳,我想這給妳很大的力量,但妳要怎麼面對,這讓我心痛不已。除了常去看妳,我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,即使去看妳,我也不知我該說什麼,只能講些無關痛癢的事,靜靜等著妳開口說什麼...

歷經了開腹的大手術,妳的復原過程很辛苦,遲遲不排氣,無法進食,脹氣讓妳坐立難安,看著妳愈來愈憔悴,愈來愈虛弱,我雖早已計劃好要帶小孩出國旅行一個月,但我真的沒有去玩的心情。擔心在我出國期間,有什麼變化,但這樣的擔心只能放在心裡,不敢對任何人說。最終,我還是如期的出國。

回國時,妳看起來精神好了很多,疼痛減少了,只要妳不痛我就安心些。但真正進入化療後,化療的副作用讓妳食不知味,嘔吐,吃不下睡不好,疼痛加劇,妳愈來愈瘦。擔心從沒減少,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,我只是盡量不去想,就像我現在一樣。

其實我很清楚自己為何想上班。妳妹妹的遽然離世,加深了我想上班的念頭,因為這件事讓我意識到忙碌是減輕傷痛最好的方式。但就像我曾經跟妳說過的,傷痛永遠都在,但時間會讓它愈埋愈深。忙碌讓我逃避面對妳不在的事實,讓我以為因為我要上班,才減少見面的機會。昨天一個人在星巴克吃早餐,店員把我的熱美式做成熱拿鐵,看著我的熱拿鐵,想到我們曾經在各地的星巴克一起喝著熱拿鐵,從北京、上海,到台北,到處的星巴克,都有我們的足跡。我記憶中的妳,停留在妳最美的時候...常常一回頭,我以為妳就在那裡...

理智告訴我,無常才是人生,這輩子是這麼渺小,妳應該在一個更好的世界。但我依舊無法跟別人討論妳的事,因為心痛時就是心痛,我無法想像我的人生裡已沒有妳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ott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