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市售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醬,無論是紅醬、白醬,又或是蕃茄丁罐頭。但姐我就是無法信任加工食材,因此每每還是決定用天然食材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。當然也有不怎麼美味的時候,還好有個不太挑的寶貝,讓我不斷推陳出新,其實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樣啦!

義大利麵的靈魂人物,除了義大利麵條(這應該是廢話)、橄欖油以外,在我百般嘗試後,發現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食材,是什麼呢?

就是..........蒜頭

因為是第一篇文章,姐會囉嗦點。先自我介紹一下。

首先,姐不愛進廚房,會進廚房完全是為了小孩。希望小孩吃安心的食物,想吃大餐時,出去吃就好了。因此料理的首要原則就是簡單,太複雜的我會直接放棄,完全不是賢妻良母類型。

再來,姐沒有精湛的廚藝,也沒有豪華的調味料,家中常備的調味料,只有鹽、醬油、醬油膏。偶爾會用醋,連糖都很少用到。料理美味的靈魂人物就是蒜頭。

希望所有不愛進廚房,或是不知如何下手的朋友們,也可以利用少少的時間,煮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。

今日菜單:鮭魚義大利麵、青菜蛋花湯

鮭魚義大利麵材料:鮭魚(在傳統市場買,可以買到沒有刺的,我喜歡靠肚子的部位)、洋蔥、蒜頭、義大利麵條(任選)、鹽、黑胡椒(可加可不加)

姐連橄欖油都沒加喔!

1.將水煮開,準備煮義大利麵條。水開後放入義大利麵條,義大利麵條煮一會後,要加點鹽巴在水裡,讓麵條有味道。

2.鮭魚灑點鹽後,靜置2分鐘,將鮭魚放入平底不沾鍋,開中小火,煎一會後即可翻面。因為是不沾鍋,而且鮭魚本身富含油脂,因此不必放油喔!

3.在煎鮭魚時,可切蒜頭及洋蔥。蒜頭量可多一點,部份切片,部份切碎一些。洋蔥切丁,依大小切1/4顆或1/3顆。

4.切完蒜頭及洋蔥後,鮭魚也半熟了,用筷子將它分成一塊一塊,加入切片蒜頭(切碎的蒜頭暫時不加)及洋蔥拌炒(此時我會再加一點點鹽巴)。在炒香蒜頭及洋蔥時,同時等待義大利麵條煮透。

3885

5.待義大利麵條煮透後,將麵條撈起,加到平底鍋內拌炒,拌炒一會兒,試個麵條味道,再加入適量鹽巴後,加入切碎蒜頭後,即可熄火。熄火後再將蒜頭與義大利麵拌均勻即可,此時蒜頭味道就會出來了。

6.裝盤,依個人口味酌加黑胡椒,我今天沒加黑胡椒一樣美味。

3888

青菜蛋花湯材料:喝剩的雞湯、小白菜、蛋1顆 (其實是雞湯剩一點後尷尬,就變點花樣,不是所有口味的雞湯都可以這樣煮喔!)

喝剩的雞湯再加點水煮滾後,放入洗好切好的小白菜,再煮滾後,加點鹽,打個蛋花就完成了。

3893

輕鬆完成有魚、有菜、有肉的一餐,我跟小孩兩人吃剛剛好。人人都可輕鬆做料理喔!

雖然義大利麵加上青菜蛋花湯不太搭,但善用家裡食材,這樣不用準備太多食材,會輕鬆很多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lott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